安溪新闻网

百家企业新春“招贤纳士”

2018-02-27 11:07: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23日-24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主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安溪县人力资源新春招聘会,在城区人民广场举办。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分析,越来越多茶乡人乐意在家门口工作。为招到并留住人才,多数企业提高薪酬待遇,工资较往年有所提升。

普工需求最旺 技术人才抢手

23日上午10点左右,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将招聘海报挂在醒目位置,企业招聘专员更是拿着招聘简章不停向求职者介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在各个招聘展位前徘徊,阅读企业招聘信息,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现场人流如织。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参会单位来自我县城区及龙门、湖头等乡镇近百家企业,包括三安钢铁、三安光电、八马茶业等重点企业及红星美凯龙、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华福证券等国内知名企业,涉及能源、电机、水产、食品、汽车销售、IT等十多类行业,提供总监、部门经理、工程师、技术员、教师、财务等岗位4126个多个。

“操作工,100名,三班倒,月薪3000-4500元,缴纳五险一金”“产线操作工,20名,18-35岁,高中及以上学历,月薪税后4000+,缴纳五险一金”……记者看到,在众多岗位中,普工近2000个,需求最旺盛,占需求总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招聘会提供管理、技术岗位也比往年上升,占需求总量的45%左右。有工作经历的中、高级技工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供不应求,是用人单位争夺的焦点。

县人才中心副主任杨江聪介绍,第一、二场招聘会共有3000多人进场应聘,现场意向成交650多人。第三场招聘会将于正月十五日在安溪(海峡)人力资源市场,希望广大企业和求职者不要错过。

待遇引人留人 青睐就近就业

为了“招贤纳士”,不少企业不仅提高薪资待遇,还抛出“诱人福利”,上演“抢人”大战。

信达光电总经理助理谢剑平介绍,求职者一到信达光电入职即为国企员工,除享有完善国企福利和劳动保障体系外,公司还为异地员工提供2人间的集体宿舍和夫妻房,上班时间提供餐费补贴或免费工作餐;并提供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等晋升通道及开展各项发展培训。

与信达光电一样,许多企业的招工广告牌上列明各项福利:提供各种相关保险福利,转正后发放住房公积金,逢年过节免费发放公司产品,每月组织庆生会。公司还设有羽毛球场、篮球场、桌球等供员工休闲娱乐。

记者注意到,为破解春节后“招工难”问题,也有不少用人单位抓住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的优势条件,打出“亲情牌”。招聘会上,主办方为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杨江聪介绍,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返乡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城乡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

近年来,我县光电产业园、信息技术产业园、湖里园、思明园、弘桥智谷电商园等园区形成“聚巢”效果。如何为园区企业提供就业、人才方面的服务,将成为我县就业工作新重点。县人社局局长林志平介绍,为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我县制定出台人才政策规定,涵盖人才津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科研经费资助以及户口迁入、家属就业、子女就学、医保社保等方面,为人才引进提供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