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蓬莱岭美连续8年举办迎春“敬老宴”

2018-02-13 11:48: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8日,蓬莱镇岭美文斗张氏祖宇迎来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会暨迎春敬老宴活动。今年是文斗张氏祖宇连续8年举办迎春敬老宴,宴请岭美宗亲168名70岁以上老人聚餐,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祖宇、老者、乡亲,美味、佳肴……在宴席现场老人们边吃边聊,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年是岭美百岁寿星傅听庆生,“敬老宴”上的第一道菜就是面线蛋,茶乡人常用面线来代表长寿或幸福长久。“谢谢你们能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有你们的关心,我们感到很幸福。”吃着敬老宴,傅听笑脸如花。

    “尊老、敬老,这是岭美宗亲的美德。前年,宗长张圳清,把孩子们准备为他做80岁生日请客的18000多元钱,全部捐献给祖宇基金会作为拜年金,把孩子们对他的孝心无私地分享给咱岭美的宗亲。”理事会秘书长张南益介绍,近年来,一些岭美宗亲靠着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富裕后他们不忘家乡父老,单宗亲张其辉捐资拜年金就有153300元,会长张志艺也捐资59000元。今年,该理事会向岭美村、岭南村70岁以上的张氏宗亲分发拜年金,共发放拜年金34200元。

    “活动经过8年沉淀,我们岭美宗亲已形成了一股敬老爱老的氛围。”岭美文斗祖宇宗亲理事会会长张志艺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到来之际,邀请全族老年人共享团圆宴,既弘扬传统美德,又让全村老少进行一次深刻的美德熏陶。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