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8-02-02 11:49: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月31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芦田镇、西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省派驻村干部。

“山羊的养殖效益怎样?”“村集体收入如何?”在芦田镇石盘村,高向荣认真听取省派驻石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叶鹏飞工作汇报。石盘村位于芦田镇东北部,全村现有人口1768人,地处偏僻,农业生产结构单一,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在实地考察石盘村扶贫开发项目,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后,高向荣对该村构建销售平台,统一销售农特产品做法表示肯定,当场协调解决部分帮扶项目和资金,并鼓励该村整合当地资源,找准产业定位,打造原生态农产品特色品牌,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龙地村地处西坪镇北部,现有人口685户,3463人,平均海拔700多米,村民以种植茶叶为主,农业生产结构单一,暂无经营性村集体经济收入。

来到龙地村,高向荣详细了解省派龙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蔡奋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高向荣对蔡奋山情怀山区、扎根山区,第二次到安溪驻村帮扶表示感谢。在详细了解该村实际困难后,高向荣现场协调解决部分农村饮水、植树造林和小学校舍建设等帮扶资金,嘱咐当地村干部再接再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经济效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每到一处,高向荣都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立足村情,做好村庄发展规划、选好富民产业项目,努力完成驻村工作各项任务;乡镇、村要全力以赴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尽量提供好的条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