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节前慰问送温暖 深情关怀暖人心

2018-02-02 11:26: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林百兰 章桂林 林育金)寒冬腊月送温暖,浓浓情意漾人心!连日来,县领导纷纷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军属、抗战老兵、“五老”人员、百岁老人和重点优抚人员和生活困难困难群众、职工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1月29日,副县长林毅敏、县人武部政委易军带队前往西坪镇西源村现役军官詹锡湖的家中,慰问詹锡湖一家。詹锡湖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现服役于驻港部队。慰问组对詹锡湖家人长期以来对军队建设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向他们拜个早年,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现在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来到芦田镇福岭村陈每的家中,慰问组与老人促膝长谈,倾听老人战斗事迹,关心老人生活。今年88岁的陈每是一名“五老”人员,曾参与解放厦门、安溪的战争。慰问组为老人送上棉被和慰问金,感谢他在革命岁月中作出的贡献,希望他过个更加温暖的冬天,健康长寿。

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西坪镇西坪村“五老”人员林忠诚、芦田镇云山村现役军人余剑颖的家属,带着毛毯、粮油等走进芦田镇三洋村村民杨红利家,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春节的祝福,要求相关部门要经常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林毅敏、易军还到西坪镇和芦田镇,检查指导防寒抗冻工作。

来到西坪镇和芦田镇,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乡镇的民政物资点、武装部后勤战备仓库等,详细了解防寒抗冻物资储备、发放和领取等情况,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备足备全御寒生活物资,及时对防寒能力不足的困难群众进行救助,真正把温暖送到需要的人家中。

1月29日,县领导潘华培、叶松景带队到龙涓乡,慰问部分抗战老兵、“五老”人员、百岁老人和重点优抚人员,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今年96岁的长新村村民陈过枝是一名抗战老兵,曾参加过湖南衡阳会战,如今已是耄耄之年,依旧身体硬朗、耳聪目明,慰问组与老人一起唠家常,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毛毯,祝愿他健康长寿。在重点优抚对象李振万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李振万因二次手术,身体状况较差,但仍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慰问组与其促膝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毛毯,对他在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当日,慰问组还走访赤片村百岁老人林树枝、“五老”人员林三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并现场察看安美村公路两侧一重山,详细了解龙涓乡山长制落实情况。

1月30日,副县长丁建铭到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教师及重病、特困教师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在县二轻局原干部廖健能和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全福家中,丁建铭详细询问两位老干部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家属照顾好老人,定时检查身体,注重日常生活、饮食、起居,陪同老人参加适当的身体锻炼和休闲运动。

在陈利职校教师李清溪和县第十二小学重病教师王绍坤家中,丁建铭仔细了解两位教师的病情及手术后身体恢复情况。丁建铭鼓励两位教师以阳光心态面对疾病,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希望家属要精心照顾好两位教师,及时与医院沟通,做好居家后续治疗。相关学校要重视教师健康情况,多关心过问教师身体情况,减轻患病教师工作量,让他们放心治疗,恢复身体健康。

1月31日,副县长丁建铭带队走访慰问下岗和特困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原水泥有限公司下岗职工苏安城、湖头镇粮食管理站退休职工李学渊、金谷镇供销社退休职工陈银海、原县制药厂下岗职工许宝贵、县食品公司特困职工梁丽红。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亲切地与企业负责人、特困职工和下岗职工代表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慰问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和帮助下岗及特困职工,动员各方面力量,多角度救助;真正体恤关心他们的冷暖疾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