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罗洋雅集》出版

2018-01-30 14:49: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近日,安溪籍青年作家、诗人黄英进主编的《罗洋雅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97岁国学大家陈祥耀题写书名,中国当代著名文艺理论家郑伯农、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克复、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陈健分别题词,著名作家黄文山、著名文艺评论家秋子作序。全书分为“罗洋风”“罗洋韵”“乡土罗洋”“书画罗洋”四个部分,分别是作家朋友罗内采风文章、诗人楹联家的罗内诗联、罗内人写故乡的诗文与书画家罗内题材作品,约16.9万字。

2016年4月,出于对家乡的眷恋和文学艺术的热爱,黄英进以宣传罗内文化、挖掘罗洋内涵为主旨,以“怀古·吟今”为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文,得到市作协、县作协的大力支持,广大文友踊跃参与投稿,共征得歌曲4首、文章46篇、对联60幅、诗词88首。

而黄英进邀请全国书画名家朋友创作81米长书画长卷《罗洋雅集》已于2016年11月问世。它集中展现罗内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汇聚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94位著名书画家99帧作品。

罗内,古称罗洋、嗤内,隶属于参内乡,位于我县东南部,西溪北岸安溪段最东端,东与南安市交界。罗内历史悠久,早在隋唐就有罗渡,宋绍兴时置罗渡驿,明时为官渡,清顺治设立江防河标。至今境内古迹众多,尤以安山庙、观澜石刻最为著名。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