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备战春运保障出行安全

2018-01-30 09:48: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减速慢行信号”……23日下午,记者在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看到,交警们正在进行交通手势训练。紧接着,他们将兵分多路,奔赴各自岗位执勤,提前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

随后,在新安西路和凤春路交叉路口,交警们注意到,一家正在装修门店的彩板过高,挡住过往车辆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警当场责令门店负责人进行整改,降低彩板高度,并设置相应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

而在城区中山街县政府路段,一辆逆行而来的摩托车被交警拦截下来。原来是去台湾的交流生刚放假回家,不知道该路段已加装护栏,实行导流限行。

“我们会提前指挥各个辖区部门,对自己辖区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需要新增交通设施的地方,尽快予以安装设置。”民警叶志鸿表示,还将通过交警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其它平台,及时发布城区内交通拥堵信息。

据了解,今年我县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为提高春运期间的交通通行率,交警部门提前行动,加强站岗执勤,对车辆加塞、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和现场纠违,在加装护栏、绘制交通线、排查隐患等方面上足措施,为春运畅通保驾护航。

又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吴亚兰)春运将至,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近日,县公路分局组织人员深入在建工地、各公路站、公路服务区、出租场所等开展春运、消防及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春运服务点的便民设施,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人员疏散、设备安全转移等节前准备工作,桥、涵、隧安全隐患排查,各公路站、出租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运行、维护和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当场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