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补齐管理短板 交通畅通安全

2018-01-26 10:36: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刘伟岗)去年以来,我县交警部门抓住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抓好摩托车、校车、客货车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大力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保畅通、防事故能力水平。2017年,全县道路交通形势保持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2016年同比,下降2.5%;与前三年平均数同比,下降10%。

抓好重点车辆管理

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在县汽车总站,已跑多年长途的林加杰师傅在出发前多了一项检查任务。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林师傅进行酒精呼气测试。非但如此,客车内还装了监控摄像头,对驾驶员隔夜酒驾、开车时使用手机、抽烟等不良习惯进行全过程、全时段监督检查。

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是2017年县交警大队“重头戏”。我县摩托车保有量达19万辆、占机动车总保有量73.2%。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这一问题,县交警大队在省道线等主干道路面喷涂“摩托车靠右行驶”字样标志172组、悬挂“摩托车靠右行驶”标志牌172块,时刻提醒摩托车驾驶员按道行驶,规范行车秩序。

校车管理上,我县出台《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及奖惩实施细则》和“二十个严禁”强制禁令,通过“立规矩”进行奖优罚劣,规范校车驾驶员行为。

2017年,县交警部门共评出70名“优秀校车驾驶员”,发放奖励金10万元。对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的校车驾驶员采取约谈、通报批评、带车学习、取消财政补贴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措施。

加强道路隐患治理

最近,行驶在省道307线安溪至金谷路段时,你会发现有不少变化:隔离护栏不断增加延长,行车更有序了;晚上,全程路灯照亮、温暖着每一辆车的回家路。

省道307线是我县一条重要交通要道,是长坑、剑斗、感德等乡镇通往城区的“黄金通道”,每天车流量都很大,极易出现拥堵现象和交通事故。为破解这一难题,县委、县政府将该路段隐患整治作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共投入2350万元,建设完成省道206线、307线清溪桥头至金谷路段,全线双向总里程52公里的照明路灯设施,新建、改造完成省道波型隔离护栏9公里。

目前,省道307线城区至湖头、308线城区至仑仓交界处、206线城区至龙门三条主干道已基本实现中央隔离护栏全覆盖。

此外,我县还投入500万元,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9处隐患路段整改,共建设完成3段县道路段共计41.9公里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完成涵洞2个、信号灯1座、道路中央隔离护栏1.85公里。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