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以项目论英雄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8-01-17 15:32:33来源:

   

 ■早报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庄诗莹 李振辉

    新年伊始,在市委、市政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的号角声中,安溪县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全县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抢抓本月初至春节前约40天的时间,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2018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全面打响五场攻坚战 春节后将晒“战果”

    去年12月,安溪举行2018年“元旦”期间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今年安溪安排县级重点项目387个,年度计划投资327亿元,这意味着安溪每日投资额近9000万元。根据方案部署,今年安溪各级各部门将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围绕固投任务完成、征迁扫尾攻坚、滞后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目标,推动17个征迁严重滞后项目、15个投资进度严重滞后项目、34个重大推进项目、24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14个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取得突破,确保2018年1—2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

    为此,安溪将全面打响征迁扫尾攻坚战、滞后项目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前期节点突破攻坚战以及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攻坚战五场项目建设攻坚战。根据安排,2018年春节后,安溪还将召开点评分析会,亮晒各乡镇各部门“战果”。

    做好项目落地工作 企业享受“妈妈式服务”

    “进一个门,找一个人,跑一次腿,即可办完所有事。”这是印尼PPI贸易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安溪办事的最大感受。在项目青睐安溪的同时,安溪也在为项目的落地做好服务工作。为了避免“前松后紧”现象,从新年开始,安溪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从强化服务保障、攻坚合力、跟进督查检查、确保安全质量等方面,打好项目攻坚战。同时,安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摒弃“小家气、机关气、老爷气、书生气”等不良习气,围绕企业发展、项目需求,主动靠前服务,一线解决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高效便捷的“妈妈式服务”。就像将“种子”培育成“大树”一样,安溪由上至下精心呵护、尽力培育,以实打实的工作,让一个个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