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普宁联办铁观音茶文化节

2018-01-09 10:29: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2017年12月25日-26日,我县与普宁市再次携手举办“普宁·安溪‘海丝茶缘 品香寻韵’”第二届铁观音茶文化节。活动期间,满城茶香,斗茶王、品鉴会、茶王拍卖、文艺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普宁安溪因茶结缘,产销两地融合对接。

    茶王赛在普宁(潮汕)茶业商会会址举办,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决出清香型铁观音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20名,最终来自祥华乡新寨村的茶农詹两成斩获金奖。在随后举办的茶王拍卖会上,200g的金奖铁观音拍出了10万元高价,把整个“茶王擂台赛”推向高潮。

    “今年参赛茶样得质量比往年明显提高。”评委刘青洲介绍,两地广大茶商茶农踊跃参与茶王赛,安溪赛区、普宁赛区初赛报报名共有868个参赛茶样,经评审,两地赛区分别评出铁观音清香型各20个优质茶样进入“茶王赛”最终角逐。

    “传统正味的安溪铁观音,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喝安溪铁观音喝的是文化,追求‘观音韵,兰花香’。”普宁碧云茶庄主营安溪铁观音,茶庄创始人之一李克勉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让消费者明白好茶的标准在哪,让消费者把钱花得明明白白。

    “普宁安溪铁观音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增进铁观音主销区和主产区深度对接。”祥华乡乡长苏清江介绍,文化节期间,祥华乡制作铁观音宣传短片到里湖市场、普宁广场以及潮汕各媒体平台播放展示,让普宁人了解安溪茶叶生态环境,了解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工艺,消除对安溪铁观音的误解,重新认识安溪铁观音的优异品质。

    “自古安溪茶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符号。近年来,安溪县高度重视茶叶质量安全监管,致力让更多人喝到生态、有机、健康、放心的好茶,续写铁观音的海丝神话。”普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韩表示,作为铁观音的贸易区和主产区,普宁、安溪因茶结缘,携手成功举办了两届铁观音茶文化节,为两地茶产业、茶文化交流合作与共赢发展架起黄金桥梁,也为两地更深层次互通,互信、互利提供了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